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盘活人才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2-26  访问量:1640  【字体:

2月24日,聊城市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聊城公共招聘网上线仪式在高新区九州生物产业园顺利举办。我区6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用工岗位2000多个,吸引上万求职者前来应聘,现场达成用工意向协议二百余份。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推行“一键登录、全市查询”网络招聘。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通过举办大型招聘会、发放政策宣传页、开展现场咨询、发布免费培训信息等方式,为城乡各类求职人员特别是农村贫 困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举办聊城公共招聘网上线仪式,现场展示平台服务功能,推广“一键登录、全市查询”的网络智能招聘新模式。

外地返乡的陈先生就是众多求职者中的一员。“我想在高新区寻找一家科创型企业,从事市场工作。”此前已在外地三家科创型企业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的陈先生表示,他已经向高新区内两家科创型企业投递了简历,并与其中一家达成了意向协议。“我还打算多转转看看,有这么多企业到场提供的工作岗位,找到理想工作的机会也多。”

不仅应聘者跃跃欲试,在此次招聘会上,企业为招纳人才也化被动为主动。

“你是来应聘工作的吗?”“这是我们公司的简介,你可以到展厅去咨询了解。”……上午九时许,整个招聘现场人头攒动。记者一走进招聘会现场,就被多个用人单位的招聘专员拦住,并第一时间将宣传资料发放到记者手里。

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是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最直接、最现实、最有效的方式。高新区积极搭建供需平台,广泛联系、主动对接,帮助贫困人口实现精准就业、脱贫致富。来自顾官屯镇常庙村的王永海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通过现场了解情况,询问用工待遇,没多久就找到了自己有意向的工作岗位。王永海表示:“作为村里的贫困户,从村里大喇叭上听说咱们高新区招聘会,招聘会上企业很多,我对两家企业的电气焊工作有意向,非常感谢政府搭建这么好的平台。”据山东鲍尔浦塑胶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史玉峰介绍,为进一步拓宽扶贫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该公司在本次招聘会上提供十个普工的岗位,五名安装工岗位,通过简单的培训就可以上岗,大体的工资水平约每月5000-6000元

高新区就业办综合科科长颜培峰介绍说:“2018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聊城公共招聘网上线,旨在为用人单位和包括困难就业人员在内的广大用人单位搭建一个供需交流的平台,这次招聘会是首次在高新区举办,由于宣传组织到位,招聘单位和提供岗位数量上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同时他表示,“公共招聘网的上线,进一步方便了供需双方的在线交流,手机一扫二维码,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网上交流,求职者就可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用人单位招到急需的人才,实现双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