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山东技能人才日趋年轻化

发布时间:2018-02-02  访问量:1148  【字体:

来源:《工人日报》

通过对全省17市调研,山东省人社部门日前形成《山东省技能人才激励机制研究》课题报告。报告显示,山东省技能人才收入普遍增加,技能人才日趋年轻化,年龄结构正向“橄榄形”发展,20岁至40岁的技能人才占50%以上,后备力量大幅增加。

报告显示,与2012年相比,在学历结构上,2017年高中及高中以下学历的技能人才有所降低,中专中职及大专学历的技能人才占比有所提高,总占比达50%以上。同时,技能人才结构普遍偏低的现象有所改善,初级工、中级工占比有所下降,分别占比32.6%、28.9%,分别下降5.3%、6.2%;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共占比38.5%,提高了11.5%。在收入上,2017年技能人才的收入普遍增加,初级工的平均工资为2663元,高级技师的平均工资为4231.5元,各等级技能人才的收入呈现出明显的梯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