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聊城高新区:政策宣讲助力企业引才育才

发布时间:2019-01-07  访问量:3074  【字体:

“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

17日,聊城市人才交流中心、高新区人才办相关负责同志走进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企业需求,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对《聊城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111”人才工程实施办法(修订版)》为企业进行了政策解读,并为企业人才工作出谋划策。

针对当前企业普遍存在的高端人才引进困难、储备不足和人才流失的问题,市区两级积极做好企业人才保障工作。一是鼓励企业参与“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等集中招才引智活动,实现企业人才的直接对接,聊城市人才政策对参加活动的企业每次给予2000元补助。凡中介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每成功引进1名顶尖人才、高端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来聊工作,经评审认定后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资助;二是鼓励企业注重人才培养工作,对培养的优秀人才要通过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申报聊城市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高新区“3111”人才。聊城市“双高”人才政策对入选人才最高给予5000万元项目资助,高新区“3111”人才政策对入选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直接奖补,并从住房补贴、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全方位保障人才的创新创业。对于入选市、区两级人才中的优秀人才,高新区人才办将进行“11”式帮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万人计划”专家、山东省“泰山系列人才”申报工作,获得国家、省级人才奖励的,市财政会按照国家和省奖补额1:1的标准给予配套补助;三是鼓励企业申办科技创新平台,对新获批准认定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千人计划工作站等科研创新载体,给予最高3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新获批准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给予最高200万元一次性补助。支持企业设立技能提升平台,对新设立的技师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传统人才培养基地等,经评审认定后给予最高20万元一次性补助。

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通过此次政策宣讲对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一定要走出去引才,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做好人才储备。并借助聊城市、高新区两级人才政策的优势,为公司人才提供最优质的创新环境,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