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聊城高新区人才网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服务>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篇(二)单位申报缴纳社保费

发布时间:2018-01-02  访问量:13320  【字体:

社会保险申报缴纳 

   用人单位须按月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后,在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的基数、费率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的规定执行。

    (一)社会保险费申报

    用人单位每月5号前,进行缴纳社会保险费申报,如果参保单位有人员增加或减少,报送《社会保险登记人员增加表》或《社会保险登记人员减少表》及相应劳动合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职工信息表,如果不能及时报送,待次月再办理参保人员的增减手续;

   (二)社会保险费缴纳

    1、用人单位每月8号前缴纳社会保险费,参保单位资金周转确有困难,单位提出申请,由高新稽核经办人员到单位审计稽核确认后,可延迟到 20日缴费

   2、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费之日起,按月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3、缴费单位逾期拒不缴纳社会保险费、滞纳金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或者税务机关申请人民法院依法强制征缴。

 

友情链接